•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2020-12-25 11:09 来源:珠海特区报 李勇智

  12月21日是冬至——在这个万家团圆的特殊而重要的日子里,珠海召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致敬那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牺牲的“逆行者”,感谢他们为今日的平安祥和、阖家团圆做出的无私奉献,同时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接续奋斗,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急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珠海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与疫情的殊死搏斗中,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树立了新时代的精神丰碑,激发出不畏艰险、砥砺奋进、誓夺胜利的中国力量、珠海力量。

  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抗疫斗争中,珠海市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昨日的表彰会上,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见证着珠海人民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

  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冲锋在前,7500多个基层党组织、11.5万名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主动担当,64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以布防社区一线的积极作为,3.4万名社区工作者以日夜坚守,践行着“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承诺和誓言;

  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剪短长发、推迟婚礼、告别儿女,用脸上口罩的勒痕、双手开裂的伤痕、坐着睡去的疲惫以及防护服下汗水浸透的劳累,刻印下难以抹去的“年度记忆”,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人生的勇毅身影,彰显着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

  广大的“90后”“00后”,他们勇赴抗疫战场,以不畏生死的义无反顾,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展现着青年一代能打硬仗、可堪大任的青春风采和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

  我们表彰先进、致敬先进,就是为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其加速演变,国际国内形势愈发复杂严峻。珠海要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要深化珠澳合作、加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要提升能级量级、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澳珠极点,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成为高质量发展典范,就必须从这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大战大考淬炼,现在的珠海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而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时期,珠海将进入转型发展的窗口期、跨越发展的关键期、破局突围的攻坚期。此时,我们更要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弘扬特区精神深度融合,继续坚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都要硬,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定斗争意志,迎难而上、奋勇搏击,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成绩,续写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篇章!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