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更大魄力树立奋进新征程广东样板

2021-01-05 09:52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广东喜报频传。2020年的最后一天,全省逾2万个行政村6300多万人全部实现集中供水;潮阳、郁南农村商业银行开业揭牌,标志着广东用三年打赢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的攻坚战。这既是一张历史答卷的收笔,也是“赶考”新时代的起笔。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广东逆流而上、顶风前行、殊为不易的一年。非常年份、非常考验,非常作为、非常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经济大省广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之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奋发有为,闯过一个个险滩暗礁,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始终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践中走在全国前列,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党中央、无愧于全省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异答卷。

  牢记党中央嘱托,广东始终不渝地做改革创新的探路者、先行者、示范者。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广东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视察广东,做出重要指示、指明奋斗方向,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殷切寄望广东“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总定位总目标,广东省委与时俱进完善提升“1+1+9”工作部署,提出全过程、全方位、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形成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行动方案和施工图,全省上下同心同德、挂图作战,敢闯敢为、奋勇争先,如期打赢“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

  面对世界大变局,广东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好“必答题”和“加试题”。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增加了诸多不确定性,给广东发展带来更多风险挑战,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广东确诊病例数仅次于湖北,又因毗邻港澳对外交往频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长期处在高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面对严峻考验,广东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超常之举、集全省之力,防输入、防扩散、治患者、稳经济、保民生,抽调精干力量驰援湖北抗疫主战场,不失时机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打赢了一场接一场的硬仗,展现出广东人民敢打善拼的精神风貌。

  推动高质量发展,广东信心百倍,树立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样板。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十三五”圆满收官,到“十四五”全面擘画,广东始终步履铿锵、勇往直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当好先行区、示范者,作出新作为、树立新样板,广东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广东一定能够在南粤大地上书写更加壮丽的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