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企团魂,全球招人,快来迈开属于你的深圳脚步

2021-01-06 09:46 来源:南方网 胡蔚

  2021年全新的一页刚刚掀开,深圳最新人才宣传片《深圳脚步》重磅发布,向全球发出“深圳官宣全球招人,快加入深圳脚步”的郑重邀约。上线短短几个小时,这部“最不官方的宣传片”被全网迅速转发,引发了广泛关注。一部宣传片,何以让网友蜂拥关注、大力点赞?何以在新年伊始就被冠以“牛年最佳宣传片”的美誉?这还真值得说道说道:

  ——这是一部不走寻常路的宣传片。在你脑海中的政府宣传片是什么样子?即便你阅片无数,《深圳脚步》也会令你大吃一惊。乍看之下,谁能将之与政府宣传片联系在一起?先锋性的创作风格、独树一帜的拍摄手法、信息量极大的展示内容……实在令人拍案叫绝、啧啧称奇,难怪网友称之为“烧脑大片”,但这种特立独行的风格,不正与深圳敢闯敢试、先行示范的城市气质相契合吗?

  ——这是一部让人热血澎湃的宣传片。从片头的“蛇口开山炮”,到不断闪现变化的“深圳地理位置图”“深圳特区城市发展策略研究示意图”“深圳经济特区总体规划示意图”;从“世上本没有深圳,脚步所到之处,就有了深圳”,到“这里没有天花板,也没有终点线”……每一帧镜头、每一句台词,都是深圳40年奋斗历程的写照、都是深圳面向未来的奋斗宣言,每个人的热情、每个人的梦想都会被点燃,“深圳精神”强大如斯!

  ——这是一部转发市值过万亿的宣传片。在几秒钟的视频混剪里,就有华大基因、比亚迪、华为、平安、大疆等十数家深圳牛企密集出境,“深企团魂”集体喊话人才,这样的排面太有诚意、太有魅力了。《深圳脚步》上线后,深圳企业接力转发,更加令人感叹到深圳企业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网友笑言“这是一条市值过万亿的转发”,深圳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正是有了“深企团魂”,深圳才能成为一座传奇的创新之城。

  ——这是一部能够令你爱上深圳的宣传片。《深圳脚步》是对深圳的全景展现。要干事创业,深圳党群服务中心可以为人才提供商事登记、人才住房、人才创新创业基金、鹏城优才卡等全方位的人才服务,手机一键就可直达;要享受生活,深圳有艺术、有美食、有美景、有美宅、有美瞳,还有海。只要你有梦想、有激情、有本领,深圳可以满足你对一切美好的向往。深圳这座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就连老人在这里都会始终充满激情和活力,这样的深圳你不爱吗?

  通过《深圳脚步》,我们清楚看到深圳改革开放以来走过的每一个脚步,触摸到这座城市蓬勃成长的脉动,领略到深圳务实高效、专业周密、精益求精的干事创业作风,体会到深圳敢闯敢试、勇于创新、先行示范的魄力,感受到深圳求贤若渴、广纳贤才、唯才是举的诚意。虽然时长不到6分钟,但这部《深圳脚步》里真的太多细节值得我们关注与感悟,还有片中彩蛋值得一探究竟。

  “深爱人才,圳等你来。”别犹豫,一起来深圳,共同奋斗吧!(南方网胡蔚)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