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加入“深圳脚步”,共创美好未来

2021-01-08 09:50 来源:南方网 徐美林

  “世上本没有深圳,你们来了,便有了深圳。”1月4日,深圳最新人才宣传片《深圳脚步》一经发布,立即燃爆全网,更引得腾讯、平安、比亚迪等深圳“牛企天团”转发助阵。这支仅5分55秒的非传统“烧脑大片”,内容饱满,振奋人心,以十足的诚意广发“深圳官宣全球招人”的英雄帖,以满满的激情迈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深圳脚步”。这背后展示着深圳求贤若渴、开放包容的最美姿态,也体现出深圳正在竭尽全力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如“敢闯敢试、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深圳特点,这部人才宣传片的内容与形式也别出心裁、精益求精。其迅速刷屏,不仅源于宣传片的制作“不走寻常路”,采用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现风格,并直接回应了疫情冲击、深圳房价等现实痛点,甚至还在片尾埋藏“价值数百万”的破译彩蛋密码网站,特立独行,妙趣横生;更重要的是源于深圳本身先行示范的干事作风、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争先创新的人才文化等“硬核”内涵。也正因如此,宣传片不仅为荧幕前的我们带来了新鲜度和冲击感,在求同存异的互联网空间里凝结出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和思考共识,也让牛企“深圳队”能够不约而同地“用脚投票”、全员出动,掀起了“市值过万亿的转发”,形成了强大的深圳影响力和人才吸引力。

  在这部值得反复观看的宣传片中,有不少金句都直击人心,记录着一直出发、不断奋进的深圳脚步。“在辽阔的白纸上种下梦想”,这是凤凰涅槃、未来可期的深圳成长历程,无数深圳人梦想的点缀和奋斗的加持,让南粤小渔村蝶变为国际大都市;“企鹅与北极熊,同在北纬22°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这是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深圳人才环境,只要你想干事、有梦想,深圳就有你的角色和舞台;“这里没有天花板,也没有终点线”,这是走路带风、不够安分的深圳“打工人”,因为他们都在与时间赛跑,用个性释放着无限创造力……每一帧画面、每一句话语,都展现了无数来深圳发展的精英们年轻蓬勃的朝气和热血奋进的“脚步”,也成为刻画以环境引才、以文化聚才的深圳轮廓的伟大手笔。

  实际上,无论是作为经济特区拥有特殊的政策和环境,还是不受束缚、敢为人先的城市基调,抑或是燃炸苍穹的深企团魂,深圳一直都是广大年轻人创新创业、施展才能的“梦想发源地”。从早期的国内人才“孔雀东南飞”,到如今全球顶尖高端人才齐聚深圳,毋庸置疑,人才成就了深圳,深圳也成就了人才。一直以来,深圳“爱才如命”,人才对深圳亦心向往之,这种“双向奔赴”的情感历久弥新,充满了各种期待与无限可能。站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深圳要打造全球标杆城市,仍旧亟需大量人才的持续加盟,以一个个人才前进的脚步带动步履铿锵的“深圳脚步”,以一个个人才成长的故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令人欣喜的是,这部宣传片也通过深圳人才新政logo、深圳人才日等一个个小细节,流露出深圳正在为引才育才用才“苦练内功”。这也意味着,精彩演绎的宣传片中所传递出的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城市气质,也是在为更扎实有力的人才新政“铺路搭桥”。设立人才创新创业基金,实行“孔雀计划”引进高技术人才,一键直达深圳全方位人才服务,投入1000亿元设立人才安居集团,即将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这座充满梦想气息和无限可能性的大都市,正在直面时代发展的阵痛,力求破除传统人才观念,谋划推出新的人才政策,竭力让人才享受高质量的“礼遇”,让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你充分理解什么是“深圳值得”。

  “如果你的脚步从这里出发,所到之处都是你的天下”,深圳渴求每一个“了不起”的你。看完了《深圳脚步》,何不将内心的悸动化为足下的追逐?期待每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你,加入“深圳脚步”,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南方网徐美林)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