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迈开深圳脚步 传递引才决心

2021-01-08 15:23 来源:南方网 李强

  世界再大,大不过人的脚步。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脚步迈得稳一点,走得更快一点。那样的话,离梦想就会更近。

  有一种脚步属于深圳。“去吧,崭新的脚步出发了!这是去金融世界坚定的脚步,这是跟科技创新搏击的脚步,这是去科学里遨游的脚步,这是去舞台上破次元的脚步,这是奔向人鱼线的脚步。”看完2021年度“深圳人才大片”《深圳脚步》,一颗颗追逐梦想的心,正伴随深圳脚步激情跳动。“明天就出发,深圳我来了”“一起成就不平凡的自己”“深圳加油,自己加油”……好多人心驰神往,加快自己拥抱深圳的脚步。

  5分55秒,《深圳脚步》短短的。然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真情却是长长的——“世上本没有深圳,你们来了,便有了深圳。”读懂这句话,就等于读懂一座城市追逐人才的脚步。深圳之所以能在辽阔的白纸上种下理想,离不开人才这个重要支撑。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及后疫情时代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背景下,人才发展对于深圳来说,始终是立事之本。一迈进新的年轮,这座城市便以“深圳官宣全球招人”的姿态,向海内外人才抛出橄榄枝,这样的“深圳脚步”足以释放对人才的重视与渴求。

  “深爱人才,圳等您来。”“在这里,只要你迈开双脚,科学、数学、技术、艺术、美食、美景、美宅、美瞳,没有我们到不了的地方。”“喊再大声也有人和你交相呼应。”宣传片虽短,但其中展现出的深圳人才政策之“长”,营商环境之“长”,就业创业环境之“长”却让人记忆深刻,深圳广纳人才的底气十足。

  底气源自这座城市全球招商的脚步在加快,仅以不久前开启的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为例,洽谈签约项目242个,总投资额超7800亿元,国际国内市场主体继续看好深圳,这就是底气;源自这座城市已经孕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与产业链,在全球产业链的变动中做大做强,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让就业创业者更加无阻力地在这里驰骋与奔跑,这就是底气;源自在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冲击的背景下,深圳在四大一线城市中率先实现经济由负转正,从9月份开始,深圳地方级收入累计增速在全国一线城市中逐季向好,尽显经济活力与韧性,这就是底气。

  在深圳,全市遍布1000余家党群服务中心,平均1公里就有1个党群服务中心,它们为人才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政策有多暖人,服务有多贴心,创业就业就有多顺畅,离梦想就有多近。在这里,没有天花板,也没有终点线,有的是一座城市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发展,以及不断积聚的底气。(南方网李强)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