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球招人让“深圳脚步”更加坚实有力

2021-01-10 15:13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崭新的时光里,萌生着一座城市的真挚诚意。《深圳脚步》人才工作宣传片1月4日震撼发布,向全球发出“深圳官宣全球招人,快加入深圳脚步”的郑重邀约。时长5分多钟的宣传片,以历史感、科技感、创新感的画面直抵人心、催人奋进,富有哲意、发人深思的“金句”引发热议,迅速刷屏,成为2021年年初的“现象级”产品。

  《深圳脚步》之所以撼人心魄,在国内外引发热烈反响,显然不只因为这部宣传片真实、生动再现了深圳成长的“脚步”,再现了那些加入“深圳脚步”、跟上“深圳节奏”的各类人才,与深圳共进步、同奋进的“足迹”,更在于向世界展现出始终不渝的开放胸襟、一如既往广纳天下贤士的发展智慧,破译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之所以始终保持生机勃发的人才“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是事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先行地和重要窗口,最早成立的经济特区,深圳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不断创造出石破天惊的发展奇迹,根本在于党和政府改革开放政策的引领,关键则在于一代又一代深圳人接力奋斗,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新的突破,持续增强了城市“磁吸力”,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加盟、集结,给城市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新的活力,助推深圳实现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不久前深圳上榜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得“年度城市”殊荣,正凸显出深圳特区的人才优势,是对人才创新力、创造力的褒誉。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深圳,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出部署,要求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赏“置身春潮涌动的南海之滨、绚丽多姿的黄浦江畔,令人百感交集,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同时深情寄语我们,改革开放创造了发展奇迹,今后还要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性时刻,深圳全球招揽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端人才,既体现出求贤若渴的发展紧迫感,更体现出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和城市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某种意义上说,抓住了人才竞争主动权就抓住了发展主动权。广招五湖四海“精英”,汇聚四面八方“脚步”,深圳创新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负众望,建设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的奇迹,提供更多经验、树立高质量发展样板。(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