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每一朵奔腾的浪花,都是中国前行的力量

2021-01-24 16:22 来源:南方网 徐美林

  随着政协大会的开幕,广东开启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再一次汇聚各界的关注。1月23日上午,住莞省政协委员、东莞市弘智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尹利平亮相政协大会第一场“委员通道”活动,发出了“中国力量来自每一个普通人”的基层声音。为普通人点赞,为不平凡喝彩,尹利平的声音,让更多的目光投向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多彩生活,也激荡起“每个人都了不起”的强大社会正能量。

  没有哪一项伟大的成就,不是源于平凡的岗位;没有哪一段伟大的人生,不是源于平凡的坚守。用公益点亮5800余名贫困学生的孙岐坤,以自学实现流利英语对话的50岁保洁阿姨陈芳应,以坚守克服恐惧誓作“生命尽头守望人”的入殓师陈树芬,尹利平提到的这些东莞“普通人”都过着日常的生活、有着平凡的工作,但他们心怀美好与责任,充满情义与担当,他们的人生不普通。

  “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为每一个普通人深情礼赞。从新冠疫情防控到决胜脱贫攻坚,从战胜各地汛情到实现经济复苏,回望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更能深刻感悟到每一个普通人所迸发出的强大中国力量。无论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守卫祖国边疆的军人,无论是日夜埋头苦干的科学家,还是默默付出奉献的志愿者……在各行各业,还有更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普通人。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发着微光,用一段段充满感动、熠熠生辉的追梦故事,树立起时代的标杆,挺直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凝聚起推动中国前进的磅礴力量。

  实际上,这个世界上不乏普通人的正能量故事。数不清的普通小故事,鼓舞了人心,亦感动了中国。或许这些普通人不像明星、名人那样自带流量和轰动效应,但也正是因为这些人普通,这些事普通,才更能在广大群众之间引发共鸣,才更容易引导他人向上向善、激励他人见贤思齐。没有豪言壮语,不求追捧轰动,这些没有流量却自带光亮的普通人,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的不平凡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他们的不平凡最真实、最美好、最伟大。

  也正因如此,我们更加期待,这个社会能将更多的关注聚焦到普通人,以更大的力度发掘和弘扬普通人的正能量,多宣传报道普通人身上的闪光点。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自媒体,都理应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多一些社会担当与责任,将目光投向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当正能量的宣传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那么这个社会的发展一定更有力量,这个社会的未来一定更加光明。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正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前进道路上,有赖于各行各业普通人的辛勤坚守、艰苦奋斗。亿万个普通人的勇往直前,就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生命力,就是中国号巨轮所向披靡的原动力。这个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份平凡的努力,也从不亏待每一个付出的人。无关岗位大小,无关薪资待遇,无关简单复杂,当每一朵奔腾的浪花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和守护者,有梦想、有追求、有闯劲,定能汇聚起势不可挡的时代洪流,引领中国的逐梦征程一往无前。

  中国最强的力量,从来都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让我们共同关注和铭记时代洪流中每一朵翻腾的浪花,聆听更多社会正能量的回响,激荡更多奋勇向前的激情;也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融入自身的岗位和人生,凝聚起更多的中国力量,书写出更精彩的中国故事!(南方网徐美林)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