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李焕英”

2021-02-18 21:13 来源:南方plus 郝冬梅

  文|郝冬梅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春节期间,《你好,李焕英》热映,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

资料图

资料图

  《你好,李焕英》让人感受到了真诚,也让许多人产生共鸣:“李焕英”是一位好母亲,她脚踏实地为了生活奔波,为了儿女不惜吃尽苦中苦,堪称母亲“完美的形象”。

  其实,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李焕英”。也许形象不一样,但都有“李焕英”的真情、“李焕英”的真爱、“李焕英”的真诚。可以说,“李焕英”是千千万万个母亲的缩影,她们平凡又伟大,为了家庭尽心尽力,为了子女无怨无悔。

  没有必要羡慕“别人家的李焕英”,因为我们都有着“自己家的李焕英”。不管是“农村的李焕英”还是“城市的李焕英”,不管是“高学历的李焕英”还是“低学历的李焕英”,不管是“办公室里的李焕英”还是“摆地摊的李焕英”,她们都有一个最响亮的名字:母亲。

  “贾晓玲”穿越找到了“李焕英”,“李焕英”穿越找到了“贾晓玲”。然而,现实中谁也不能穿越。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少些“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要珍惜眼下,想要为母亲做的事,现在就尽己所能去做吧,因为时间等不起,母亲也不应该等!

  “李焕英”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宝,我只要她健康快乐就好!”这或许就是所有母亲最想说的一句话了。这句让人落泪的话,也该是我们所有人对母亲说的一句话:妈妈,我要她健康快乐就好!

  爱是最美的语言,我们和妈妈永远是彼此不可替代的“宝”。

  【作者】 郝冬梅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