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孩子

2021-02-23 07:12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入园门口摆上桔子(大吉大利)、苹果(平平安安)、大葱(聪明伶俐)、棒棒糖(身体棒棒、学习棒棒)……春季开学第一天,广州市世纪绿洲幼儿园以这样别开生面的仪式欢迎归笼“神兽”,为孩子送上带着美好寓意的祝福。

  无独有偶。随着全省中小学陆续开学,许多学校“脑洞大开”,有的请来醒狮表演,有的送上“吉祥如意幸福包”,有的邀请学生和家长一起植下象征希望的农作物……在开学第一天,人们总是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孩子,因为他们代表着未来,在拥有无限可能的年纪也最应该得到祝福。

  教育是国之大事,全社会都高度关注、寄予厚望。在经历了一个就地过年的别样春节,走进新的学期,我们在表达祝福的同时,也要正视家庭关于教育的焦虑,以及由此传导给孩子的压力,不能揠苗助长。

  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孩子,不仅要听言辞,更要见行动,不妨就从他的健康成长开始,从家长舒缓教育焦虑、摒弃功利教育开始。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