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牛年发扬“牛”精神 开启深圳发展新局面

2021-02-25 09:55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味的余温还未散尽,深圳的干劲已是十足。

  2月24日上午,深圳市举行2021年第一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222个新项目在深圳集中落地,总投资高达26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8亿元。毫无疑问,这是春天里的一次“播种”,这是深圳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开工,是深圳每年的惯例。不过,开工时间如此之早,开工项目如此之多,涉及领域如此之广,投资金额如此之大,含金量如此之足,还是比较少见的。由这样一批“打头阵”的项目,我们就可以清晰窥见深圳市委市政府“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奋斗姿态,我们就能够清晰地听到深圳奔跑前行和拼搏追梦的脚步。

  重大项目是发展的重要支撑。牛年刚一开始,深圳就有这样一批“硬核”项目开工,对于深圳的“双区”建设和跨越发展而言,必定会是极大的推动力。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C塔及相邻地块项目、深物业数字生态产业园等42个产业类项目,将为深圳的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观澜大道改造工程、新大路(葵南路-新东路)改造工程等6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将让深圳的城市品质再提质;龙华区中医院、桂园中学改扩建项目等44个社会民生类,将使深圳人的生活更幸福。显而易见,这些在春天里“播种”下的项目,在未来将会生长成为深圳的希望和美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推进“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扎实推进“双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新时代深圳的历史使命,一时一刻都等不得、缓不得、慢不得,必须卯足全力冲刺的干劲,必须保持争分夺秒的状态。新春伊始,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市调研时指出,深圳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好“双区”建设历史使命,在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深圳年后立即推动重大项目开工,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正是展现深圳担当和作为的铿锵脚步。

  牛年需要“牛”精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作为先行先试的“试验田”,深圳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从来都不缺乏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不缺乏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不缺乏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新时代,深圳需要继续发扬这样的“三牛”精神,敢于在先行中闯出新路,能够在困难险阻中“杀”出“血路”。

  春天,正是奋蹄扬鞭的时候,正是生机勃勃的时候。结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动深圳的各项工作奔跑在春天里,一个争当先锋的、更加美好的、充满希望的深圳,将由此孕育并成长!(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