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中凝聚强大力量

2021-02-25 10:17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2月23日,广东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提出6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政治引领,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注重方式方法求实效,五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六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重要讲话,为我们学好用好党史上了“第一课”,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在迈步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起跑线上,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用三个“必然要求”就能体现: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东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是结合广东实际,对三个“必然要求”的进一步强调与落实,确保学习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收获硕果。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党史厚重丰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书写了多少华章,创造了多少奇迹。党由最初的50多位党员,到今天党旗下聚集着9100多万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闪耀着穿越世纪的光芒。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就能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扎根人民,永葆青春、活力四射,行稳致远、迈向辉煌。

  今天学习党史,要牢牢记住总书记的教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每个党员不管身在何处、任何职务,也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句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字“金句”,就是我们学习党史的圭臬。

  “战士指看南粤,更加郁郁葱葱。”对于在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页的广东而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这是广东的使命,也是广东的光荣。因此,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起点上把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就要把学史力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就要饮水思源,从百年来我们党推进伟大革命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凝聚起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辉煌的强大力量。(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