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6%以上”彰显自信和底气

2021-03-06 07:25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6%以上!

  今年还要不要设定经济增速目标、设定多少?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一个振奋人心的答案,让人对开局之年充满信心。

  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经济增速目标。而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中国经济增长2.3%,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这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的反映,也是今年提出“6%以上”目标的信心所在。

  “6%以上”既明确了增速下限,又留足了超越空间,体现了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要求。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5%,已经超过疫情前水平。在2020年相对较低的基数上,今年经济增速强势反弹其实在意料之中。“6%以上”的目标设定,在坚持底线思维的同时,更蕴含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有利于引导各方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实现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从不设目标到不设上限,从逆势转正到风景独好,经历了风雨洗礼的中国经济更有底气、更有后劲,我们踏上新征程的脚步更加自信、更加从容。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