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评:提升旅游供给能力 更好激发消费潜力

2021-04-07 06:52 来源:南方日报 张东锋

  文化和旅游部门数据显示,2021年清明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具体到广东,对比2019年同期,游客接待量恢复95.7%,收入增长9.9%,超全国平均水平。

  得益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有力保障,假期旅游市场日益恢复。红色游迎来游客井喷、乡村旅游回暖复苏、城市周边精品民宿受青睐……从这些热点中可以清晰把握旅游发展的新动向、抓住新机遇,无论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还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相信都能找到恰当的切入点,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文旅融合,有很多文章可以做。

  横向对比,各地恢复程度呈现差异,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游客的体验、口碑以及景区的应对举措。面对不断增长的游客数量和越来越被看重的品质需求,服务保障能不能跟上,能不能给游客更舒适便利安全的体验,这些问题都对旅游业提出了新的考验。旅游需求的升级呼唤旅游业的升级,持续提高供给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地把消费潜力激发出来。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