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完善顶层指导为新时代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开新局

2021-04-08 10:36 来源:南方网 胡蔚

  思想政治建设是人民军队的根本性建设。始终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是党绝对领导下的军队的优良传统和最大优势。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人民军队建设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把掌握思想领导摆在第一位,深入贯彻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为强军事业提供坚不可摧的思想政治保证。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强党对军队的思想政治领导,创新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固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灵魂,激发部队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为强军兴军注入源头活水。思想政治建设是永葆我军性质、宗旨、本色的根本保证,必须通过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强军必先强心、强心重在铸魂。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这是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顶层指导,对于更好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凝聚强军兴军意志力量具有重大意义。

  抓好军队思想政治教育,要始终扭住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这个根本。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坚决抵制错误观点,引导官兵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正确立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服务保证强军打赢的指向,扭住领导干部身教重于言教这个关键,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焕发思想政治教育新活力,形成党委统筹、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培养听党指挥的接班人,砥砺能打胜仗的战斗队,塑造作风优良的子弟兵。

  抓好军队思想政治教育,要顺应时代变化推动教育内容和模式变革。时代在变、形势在变,思想政治教育不能一成不变,必须在教育内容和模式上进行变革,创新教育理念、内容、方法、力量、工作运行和制度机制。要把党史军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用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官兵,激发官兵自我教育活力,充分尊重官兵主体地位。要用好信息网络教育空间,拓展教育深度、广度和维度,用先进数字信息技术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效率、提升教育质量。要建强部队思想文化阵地,用优秀传统文化和军事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汲取强军力量,不断开创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南方网胡蔚)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