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评线】南方网评:永远跟党走 共赴新征程

2021-04-13 07:10 来源:南方日报 南平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通知》明确要求分5月前和5月至年底两个阶段,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群众性主题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百年华诞,既是党的盛典,也是人民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指出:“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社会主义中国?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哪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聚焦第一阶段,我们要深入展示“十三五”时期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美好前景。围绕第二阶段,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正式宣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全国人民必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教育活动只有接地气,才能聚人气、成风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核心是突出一个“实”字,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真正让群众参与其中。此次《通知》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共安排了七项活动,其中既有主题宣讲、“党课开讲啦”、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也有充分利用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的各类学习体验活动,有利于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起到润物无声的学习教育效果。此外,《通知》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需求以及不同宣传平台的特点,提出“开学第一课”电视专题节目、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展播活动、融媒体宣传活动等,有利于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从部署到落地,离不开各地各部门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各地各部门必须把握正确方向,注重思想内涵,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主题宣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推动主题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铺张浪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全省上下要饮水思源,通过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起广东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起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强大力量,把广东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方日报评论员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