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交会为外贸企业乘势而上添薪

2021-04-19 11:06 来源:南方网 李小丽

  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本届广交会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50个展区,进口展设6大题材,所有展区自开幕之日起同时上线,将会继续设立展商展品展示、供采对接、跨境电商等板块,提供信息展示、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直播营销等服务。这意味着中国的开放之门正越开越大,为外贸企业乘势而上注入强劲的动能。

  “云上”广交会彰显中国开放姿态。自1957年创办以来,广交会已成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当今世界,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阻,国际投资贸易持续萎靡。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云上”广交会如期举办,既是中国所需,更是世界所盼。中国坚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展现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姿态。

  “云上”广交会助力企业乘势而上。广交会作为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助力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的重要平台。为了进一步助企纾困,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本届广交会将继续免收企业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这将进一步帮助中国外贸企业乘势而上添薪加火,助力中国企业更好走向世界。数万个直播间同时在线,数以万计的中外企业齐聚云端,助推了广交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这意味着中外企业将会获得更多的商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牵线搭桥的广交会,会将更多质优、价低的中国产品送入世界各国人民的手中,必将更好满足世界人民的需求。

  “云上”广交会为乡村振兴加速跑。面对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巩固前期脱贫攻坚的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此背景之下,本届广交会将专设“乡村振兴”专区,这意味着中国越来越多脱贫地区的特色产品将会出现在此次展会上。世界各个国家将会享受到中国脱贫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为脱贫地区巩固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注入动能。共享中国市场发展红利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将会助力脱贫地区产品开拓国际市场,为全面乡村振兴汇聚出磅礴的动力。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办好“云上”广交会,不仅展示出中国坚定对外开放的决心,更将进一步带动中国外贸企业的发展。我们始终相信,越办越精彩的广交会,必定能够为中国外贸企业更好融入国际市场,激活中国发展活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引领世界经济携手走向辉煌的未来。(南方网李小丽)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