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牵妈妈的手”是情怀更是担当

2018-02-23 08:53 来源:南方网 高谭

  你想有份稳定的工作,过得去的生活;你也想成功,获得别人的认可;你想赶在别人的前面,至少不要被人落得太远;你想撑起一个更好的未来,才对得起苦苦打拼的现在……今天,新华网与众多网络媒体共同发起“牵妈妈的手”大型网络互动,春节回家的你,请牵起妈妈的手,与父母合张影,多说说心里话。(2月19日新华社)

  “牵妈妈的手”全网互动,激发起广大网民的热情,迅速跻身新浪微博热搜榜,人气节节高,目前参与这一微话题的网民超过了7亿人次,大家在微信朋友圈晒晒自己和妈妈的合影,分享“牵妈妈的手”的幸福时刻,温馨的亲情画面成为新年假期屏幕上的一道动人风景,网上网下的互动与融合更演绎出戊戌新春最温暖人心的集体共鸣。

  “牵妈妈的手”抒发出普罗大众的共同情怀。妈妈,不只是一个称谓,更是一种亲情符号,古今中外,妈妈无不在家庭中扮演着最为关键的角色,从十月怀胎,到养育子女成人、成才,倾注了妈妈们无限的心血和付出。每个人都是在妈妈的牵手中长大,每个妈妈都有一颗无私、博爱的心,每个为人子女者与妈妈都有无以割舍的亲情,当妈妈一天天变老,特别是在万家团圆的特殊时刻,牵妈妈的手,牵的不只是一种忘记,而是一种情怀,是对妈妈无比亲切和无限深沉的爱。

  “牵妈妈的手”诠释了广大国民的感恩的心。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妈妈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不仅教会我们系好生活中的第一粒扣子,而且教会我们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我们的每一步成长、每一点进步,都有妈妈殷殷教导、辛勤付出的功劳,“牵妈妈的手”,是无声的感激和感恩。普通百姓如此,党和国家领导人更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陪母亲齐心散步的照片,之所以激起国民广泛共鸣,正因为我们从中读懂了感恩的襟怀,读懂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深刻内涵。

  “牵妈妈的手”彰显着人们心底的担当意识。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国情怀向来是个有机统一体。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牵妈妈的手”是一种知恩图报,也是一种郑重的承诺。不辜负新时代的召唤,不辜负祖国的期待,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每个人都要牵“祖国妈妈的手”,与时俱进、奋发有发,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把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在致力于民族振兴的伟大实践中造就精彩的人生,奏响家庭家教家风的和谐乐章。(南方网 高谭)

 

编辑:赵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