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让暖流涌动的歌声温暖春运回家路

2019-01-21 08:57 来源:南方网 王培锋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为了做好旅客出行提醒,广铁职工今年又精心制作了出行温馨提示系列作品第二部《出行宽松点》。(1月20日《人民网》)

  音乐是一门情感的艺术,在潜移默化中对人进行情感教育。2019年春运已悄然来临,为了做好旅客出行提醒,广铁集团精心制作了出行温馨提示系列作品第二部《出行宽松点》。旋律轻快优美,歌词朗朗上口,视频从旅客的视角出发,分别描述了错过乘车时间的遗憾和顺利乘车与家人团聚的喜悦,提醒旅客出门乘车要趁早,切记踩点出行。

  有质感的服务最暖心,也是最感动,以音乐艺术为手段,采用“潜移默化”的方式,把春运出行温馨提示充分地传递给旅客,在一个个暖流涌动的歌声里,感受铁路服务的温情,将温情汇聚成大爱洪流,蕴含着无限的善意,展现了新时代铁路服务的新理念,新姿态,新气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务实行为,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歌声助力,温暖春运回家路,温馨提示声音不断扩散、常识迅速普及开来,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粗心旅客,也给在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了个醒,要把出行时间留得宽松点,大多旅客在互联网购票后,忽视了取票、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等环节,把出行时间卡得很紧,遇到路上堵车或者客流高峰排队时,错过了乘车时间,打乱出行计划,给旅客自身带来不便。

  借助歌声汇聚成爱心洪流,传播更暖心。事实上,春运歌曲《出行宽松点》折射了铁路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服务手段的创新,也是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更是铁路为民情怀的一个缩影。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更好的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既方便又实用,让暖流涌动的歌声温暖春运回家路。(南方网王培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