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自愿捐款献爱心展担当 传递共克时艰正能量

2020-03-03 10:14 来源:南方网 李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前,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全国广大共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他们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春天的神州大地奔涌流淌。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胜疫魔。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必须打赢的战“疫”行动中,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愿捐款捐物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劲动力。

  自愿捐款彰显责任担当。疾病无情人有情,大灾大难看担当。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分年龄大小,不论职位高低,积极参与到自愿捐款中来,强烈的捐款意愿和快速的捐款行动,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一位74岁的老党员从新闻里得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很严重,当即通过本地慈善总会向武汉疫区捐款1000元。他说:“为疫区人民操点心做点事,是一名老党员分内的事。”诸如此类的事例无不是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的最好说明。

  自愿捐款诠释为民初心。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自觉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是共产党员践行为民宗旨的应有本色。“我先捐两百,不够我再捐!”“这是100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不要嫌少。”为战疫捐款,为困难者献爱心,从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到各条战线的党员纷纷积极行动起来,小到几十上百,大到数千上万,无论钱多钱少,广大党员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表达支持,充分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自愿捐款激发战疫力量。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容不得丝毫懈怠,尤需激发精神斗志,汇聚各方力量。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深切关怀凝聚着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必将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一笔笔捐款可能只是涓涓细流,但众志成城,却定将汇聚成战“疫”大爱。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南方网李建)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