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复工进行曲”提振士气鼓舞人心

2020-03-04 10:34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面对疫情,清远市通过及时了解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制约因素、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服务需求等,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向企业发放防护物资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截至3月2日,全市763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的企业为677家,复工率91.24%。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存在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也为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防控措施要严之又严,不能有一点漏洞;支持措施要细之又细,不能搞“一刀切”。清远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九成,也印证了一个事实,只要抓细抓实抓落地,就能克服困难,化解风险,赢得挑战。

  复工复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打好“组合拳”。不管是在市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中设立专题,还是市人社局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就业补贴办事指南》,抑或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清远银保监分局联合制定《促进清远市金融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工作方案》,各项政策措施都聚焦复工复产,为企业带来真正的实惠,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吃下“定心丸”,顺利渡过难关。

  复工复产是一项民心工程,需要当好“店小二”。复工复产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群众生活需求,要增强服务市场主体的意识和能力,带着感情抓好落实。高新区做好“减法”,一张登记表、一份承诺书,帮助企业快速、有序复工,英德市的清远华侨工业园提前租用东华镇东帆民宿作为集中隔离点安置返园人员,英红工业园建立联防联控、信息互通的工作机制,做好数据共享。这些举措既体现了防控之严,又体现了服务之细,让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轻装上阵,开足马力生产。

  复工复产是一项重点工程,需要下足“落实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的又一项重点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清城区制定出台《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建立起区级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行为指引,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大力度的指引保障;清新区委、区政府通过落实“四个到位”、建立区四套班子成员分片联系督导企业制度,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难”变“两全”,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恢复有序稳定健康发展。一系列措施的落地落实,既确保了安全,又加快了速度,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和动力。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出现积极变化,清远复工脚步进一步加快,各企业演奏的“复工进行曲”渐入高潮,既提振士气,又鼓舞人心,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决心。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就必将夺取大战大考的“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