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保卫战

2020-03-11 09:54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带来的是全国人民的慰问,提振的是一线将士的士气,坚定了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信心决心。在战疫的关键阶段,必须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

  一鼓作气,就要坚守战疫阵地。战场上,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同欲筑起严密防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战疫最大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越是决胜时刻,越要发扬一线战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医院到社区,从救治到防控,从最前线到大后方,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每一块阵地都要守住守好。

  一鼓作气,就要坚定必胜信心。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正是因为有英雄城市的出行禁令,才延缓了病毒在国内国际的传播;正是因为有英雄人民的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疫情防控才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3月10日,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见证的是生命之光,看到的则是胜利的曙光。只要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咬紧牙关,就一定能夺取全面胜利。

  一鼓作气,就要坚持慎终如始。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立足当前,坚决打赢阻击战,就要慎终如始,继续夯实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继续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继续加大民生保障工作力度。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还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

  总攻的号角已经在英雄之城吹响,有白衣战士的坚持和守护,有英雄城市和英雄人民的付出和参与,有全国各地提供的强大后盾和充足支持,就一定能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就一定能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就一定能继续向着伟大目标勇毅奋进,砥砺前行。(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