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聚焦五个“怎么干” 实干兴邦开创新时代

2016-03-15 14:50 来源:南方网 老帆

  从3月5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七位常委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审议,已经“走遍”全部35个团。在与全国人大代表们一起共商国是的这些天里,常委们的讲话不仅涉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维度,也包括施力重点,释放出相关政策走向的丰富信息。(3月14日中国新闻网)

  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全国两会,寄予了委员、代表们多少热情,又寄予了广大国民多少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七常委“下团”与委员代表们面对面共商国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成普遍共识,共同聚焦创新、改革、扶贫、生态和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怎么干”,既凸显出实事求是的鲜明思想,又张扬着务实、实干的精神理念,令人鼓舞、催人振奋。

  创新怎么创、供给侧改革怎么改、精准扶贫怎么扶、生态环境怎么保护、干部管理怎么管……这些既是决胜十三五的工作侧重点,更是全国上下共同关切的热点、焦点,中央不仅高屋建瓴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思路、对策,而且就如何具体行动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彰显出全心全意致力于抓改革、谋创新的发展担当和一心一意提高老百姓获得感的民生情怀。

  七位常委共同聚焦五个“怎么干”,不但显示出党和国家领导层在发展路线、方针、政策、理念上的高度一致,而这种高度的共识正是凝聚民心和战斗力的前提和保证,而且表明了坚定不移地打硬仗、全力以赴夺取决胜十三五、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发全民奔小康的士气、勇气和锐气,凸显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鲜明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仅明确提出朝哪个方向努力,而且清楚地指出具体“怎么干”,“要抓住时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找对‘穷根’,明确靶向”;“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打破束缚社会创造力的条条框框”;“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等等,这些破题办法都是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干货”,大家朝着共同的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干兴邦开创新时代指日可待。(南方网老帆)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