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突出共享理念小康成色更足

2016-03-16 09:11 来源:南方网 老帆

  近年来,广东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抓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这个主攻方向,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问题,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3月15日南方日报)

  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一直以来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今年全国两会全面布局十三五,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聚民心、集民智,共同谋划决胜方略,举国瞩目、全球关注,更令广大人民群众满怀渴望和期待。

  广东是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此前三十多年看来的改革、创新、发展不但取得了重大成果,而且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同样有口皆碑。面对经济新常态,全面决胜十三五,全球看中国、中国看广东。人们不但十分关注广东如何打赢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供给侧改革硬仗,而且无比关切广东发展带来的民生红包含金量几何,而广东实践显然不负众望。

  “九成大病不出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连续三年将“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列为当年度全省10件民生实事之首、计划到2017年投入超过820亿元用以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有望惠及5400多万人次…………持续强化民生投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遗余力的“共享”追求无疑又是值得期待的“广东模式”和“广东特色”。

  共享发展成果无疑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诉求,将共享列为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不仅顺民意、合大势,而且凸显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思想和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更多次对共享理念做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深刻阐述。不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认识上,而更重视从具体的政策措施和行动,体现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广东做出的示范、率先姿态无疑值得赞赏。

  编织民生安全网,突出共享理念,民生保障兜底,是对中央精神的精准把握和对为民宗旨的务实践行,让小康成色更足,民众信心倍增。(南方网老帆)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