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强劲复苏,广东影院“五一档”迎来三个第一

2023-05-04 16:45 来源:南方网 金哲华

  5天,1.86亿元,452.1万人次!

  “五一”假期,广东电影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有452.1万人次走进电影院,全省排映26.19万场电影,电影消费达到1.86亿元票房,三项数据在全国各省市中均居第一。

  广东是全国最大的电影市场。自2003年全国院线制改革以来,广东已连续21年蝉联全国电影票房榜首。

  广东的电影消费力何以居前?

  影院建设水平高,电影市场对观影需求的响应速度快,是广东电影市场持续释放活力的保证。

  想看的片子,有影院进行放映,有不同放映时间可选,这样的观影需求得到满足的前提,是影院数量足够多、排片规模足够大。至2022年底,广东共建成1400多家影院、9000多块银幕、121.2万个座位。IMAX、CINITY、杜比影院的数量,也在全国领先。“五一”期间,广东省内日均排映量在5万场以上,平均到每一家影院,单天排映电影在37场左右,基本覆盖了一天中的不同时间段。

  深圳CINESKY新天影院、广州正佳广场飞扬影城等影院,在“五一”期间表现亮眼,多次进入全国单日票房前10名榜单。5月1日当天,深圳CINESKY新天影院更是以28.5万元分账票房,成为全国营收最高的影院。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头部影院多位于繁华商圈,影院的火爆,是和周边其他业态互相引流的结果,是线下消费回暖的一个缩影。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