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勇做追梦人 奔向更加幸福的美好未来

2019-02-14 09:06 来源:南方网 李芬

新时代是追梦圆梦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和希望。春节假期结束后,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返回工作岗位,踏上新的奋斗征程。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梦想在前、使命催征!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2月13日央视网)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转眼间,伟大的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抚今追昔,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到改革开放之初的物资匮乏、生活贫困,再到亿万人民携手冲刺全面小康的百年梦想,伟大的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步步勇毅前行,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用这样一句中国古语,概括和形容中国不畏艰险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穿越风雨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这是历史的总结,更是现实的激励、未来的昭示。实践启示我们,古老的民族,年轻的国家,亿万万追求幸福生活的人民,历经风雨创造了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今天,也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点上的中国,面临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既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国内空前繁重任务的挑战,仍要跨越许多“雪山”“草地”,仍要征服许多“娄山关”“腊子口”。回望过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放眼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展望未来,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人人都当是追梦者,人人都当是筑梦者。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有赖于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面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我们每个人都当勇做追梦人,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属于自己这一棒的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有理由坚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能激荡出无往不至、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如此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南方网李芬)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