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建设网络强国,广东按下“快进键”

2016-10-15 08:32 来源:南方网 李盈

  10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14日下午,广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落实网络强国战略举措。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慎海雄作出相关部署。(10月14日南方网)

  科技改变生活,网络精彩世界。当前网络信息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着经济社会发展、改变着人民生产生活,世界经济也正在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既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重要国家战略,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作为网络大省,广东已经按下了网络强国建设的“快进键”。

  认识到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建设网络强国,必须认识到位。广东宣传部长慎海雄对广东各有关单位提出具体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到工作安排中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无疑有助于凝聚全省共识,进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行动得力。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十三五”时期,中国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而今广东强调,发展核心技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等,桩桩件件都是在出实招、下实功,堪为网络强国建设实实在在的“行动队”。

  措施有效。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当前也已经成为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提升国家安全保障能力与水平的重要内容与关键环节。此次广东强调着力构筑网络空间安全防御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和机制建设,也尽皆有助于保持网络空间天朗气清,为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建设网络强国,也已经成为了时代呼唤、民心所向。筑梦未来,南粤儿女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快推进“宽带广东”和“智慧广东”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力争在网络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南方网李盈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