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常态下的关键年,广东值得期待

2015-01-16 16:03 来源:南方网 一默

  1月15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广州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工作,努力推动我省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南方网1月15日)

  总结过去,畅想未来,这是每个辞旧迎新的岁末年初都备受瞩目的主题。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年,在这么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作为改革开放起步最早的地区,广东的成就和目标,无疑更加令人瞩目。

  2014年,广东在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主动适应新常态,改革发展取得累累硕果。正如胡春华书记在全会上的总结,过去的一年,广东紧紧围绕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稳定增长和调整结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腐败,切实维护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广东无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漂亮的成绩单从来就不应该是懈怠的理由,而是让人充满力量的改革动力和奋进锐志。

  百尺竿头需更进一步,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015年不仅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广东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年、攻坚年、落实年。不可否认,当前,广东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总体上还处于爬坡越坎阶段,仍然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增长动力转换较慢、民生保障水平与经济大省地位不相适应等问题,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广东省委清醒地认识到这些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在全会上,胡春华书记为广东未来的发展定下基调,即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的重点要放在稳住经济运行上,“进”的重点则要放在主动适应新常态、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上。在这样的基调下,新出台的30多份涉及工商、财税、文化、教育、媒体、纪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方案,必将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坚决落实。

  广东领航改革,攻坚正酣。乘着此次全会的东风,新常态下的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广东的发展值得期待。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