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促消费 惠民生

2022-04-29 10:11 来源:南方日报 王梓佩

  “五一”假期将至,准备好“抢券”了吗?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措施》,鼓励各地发放消费券、惠民券等,为活跃消费市场添了一把火。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发放消费券不仅可以给广大居民实实在在的优惠,而且有利于帮助企业纾困减负,是扩大内需、稳定市场、提振经济的有力举措。文件要求,未出台促消费政策的地市必须在5月1日前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省级财政将给予各地市大额补贴,展现出促消费、惠民生的十足诚意。广大居民朋友不妨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留粤度过一个购物、餐饮、旅游等各方面消费体验更优惠的快乐假期。

  目前,多地已经官宣消费券发放规则,深圳将分批次在不同平台发放消费券共5亿元;东莞自今日起开启消费券线上抽奖活动;南海推出“微度假 到南海”文旅消费券……各地发放消费券时,既要做好宣传讲解工作,也要确保消费券便于使用,尽可能提高消费券利用效率,努力释放出广东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