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评:公布师生感染人数有助于防控

2020-04-23 07:13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学生返校在即,有没有师生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备受关注。4月22日,深圳市首次公布师生感染的数据。此举既回应了社会关切,也向师生及时发出了警示信号:疫情防控切勿心存侥幸、麻痹大意。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校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师生也将成为群防群控的重点人群。赶在返校之前,及时公布师生感染信息,有助于引导师生和家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常态化防控下返校学习。同时,分寸拿捏恰到好处,不涉及感染师生个人信息,确保了他们的权益。

  返校进入倒计时,学校等有关各方严阵以待,制定防控方案,开展各种演练,配备卫生健康副校长,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千方百计筑牢疫情防线。这是一条看得见的防线,另外一条看不见的防线是心理防线,织牢织密这条防线,就需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主动加强心理引导,提升师生和家长的自我防护意识,但又不至于造成担忧和恐慌。

  深圳先做了,并且颇受好评,其他地市呢?

  ■丁建庭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