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

2022-01-27 09:43 来源:南方日报 杨悦

  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四对关系,为推进“双碳”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导。

  “双碳”目标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各地各有关方面要在近40年的时间跨度中,完成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既要在充分考虑区域资源分布和产业分工的客观现实基础上,确保形成合力;又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把握好降碳的节奏和力度,实事求是、循序渐进、持续发力。

  我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减排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二者并不矛盾。减排不是减生产力,也不是不排放,而是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各地要及时纠正“一刀切”限电限产或运动式“减碳”,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前提下,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有序推动能源革命。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