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评:直面问题才能走得长远

2021-04-22 07:10 来源:南方日报 王梓佩

  4月20日深夜,特斯拉道歉,表示愿意配合调查。从一天前“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改口为“尽全力的(地)满足车主诉求”,在舆论压力下表演了一出“前倨后恭”。

  企业应当对自己的产品质量有底气,但不能盲目自信,更不能把自己摆在消费者的对立面,玩店大欺客的把戏。特斯拉曾多次因刹车失灵等问题受到质疑。面对消费者维权诉求,正确做法是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查找原因,推动问题解决。如一味推诿搪塞,只会引起更多消费者反感,妨碍自身进步,不仅是对法律法规与商业规则的挑衅,也等同于放任潜在危险产品威胁公共安全。

  4月21日,广州警方通报近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乘客当场死亡,失控车辆也是特斯拉,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对特斯拉而言,全面调查产品质量并进行整改,已迫在眉睫。在提供后台数据等关键问题上,须尽快作出回应。包括特斯拉在内,任何企业要在中国立足与发展,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尊重中国法律,是最起码的行为准则。唯有直面问题,真诚接受监督,严格把控质量,才能赢得信赖,走得长远。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