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筑牢外贸强省根基

2022-01-14 15:11 来源:南方日报 张东锋

  1月13日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披露,全球疫情持续冲击影响下,2021年广东外贸逆势大幅增长,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突破8万亿元,创下新高。

  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稳外贸是重中之重。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形势考验,广东出台“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10条”系列政策,全力办好线上线下广交会,举办200多场粤贸全球、粤贸全国活动等,打出政策“组合拳”。外贸进出口交出亮眼答卷,展现了广东的积极作为,彰显了广东经济的强劲韧性。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对服务全国经济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贸易强省建设目标,深化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进一步优化国际市场布局,扎实推进发展贸易新业态、建设跨境电商示范省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越是复杂环境,越要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一带一路”建设、RCEP正式生效等重大机遇,拿出务实有力举措,我们就一定能巩固拓展外贸持续稳中向好态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