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时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10 11:09 来源:南方日报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长期执政地位的重要意义,深刻警醒党面临的“四种考验”“四种危险”的长期性,强调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革命精神,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跨越百年,从革命年代到社会主义新时代,党之所以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显著特点,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毅前进。新的征程上,必须不断深化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性认识,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党面临新的目标任务,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能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勇于自我革命是题中应有之义。尤其要深刻认识到,今天我们所身处的环境和形势不断变化,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打铁必须自身硬。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必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要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适应现代化建设履职尽责的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新的“赶考”路上,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忧患意识和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