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评:让“钱袋子”装满获得感

2021-04-20 07:06 来源:南方日报 王庆峰

  近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2021年一季度广东主要民生数据显示,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36元,同比增长15.3%,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6.3%;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8024元,同比增长16.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7%。

  看民生改善水平,一个主要视角是看居民收入、消费水平等变化。对比去年同期数据,广东市场消费水平快速反弹,居民“钱袋子”不断鼓起来,人民群众获得感稳步提升,充分展现了广东经济韧性强、成色足、潜力大,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理念。同时,亮眼的民生数据有利于增强个人的消费信心,进一步提升消费意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广东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要进一步认准定位、坚定信心,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多广东贡献。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