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评线】南方网评: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020-09-16 06:43 来源:南方网 南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9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这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从总体上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重大部署。

  自去年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提出了极大考验,必须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必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把党章作为必修课,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对党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与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自觉打扫思想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必须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敢担当、善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要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具体化,防止落实工作重“形”不重“效”、重“痕”不重“绩”,绝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要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聚焦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各种问题,列出重点、集中整治,加强部门联动、上下互动,整体推进问题解决。要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督促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操其要于上,而分其详于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体现在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中,奋力推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南方日报评论员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