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评:对哄抬房价要敢于亮剑

2021-01-08 06:55 来源:南方日报 张东锋

  针对部分区域和业主“抱团哄抬房价”,一些中介推波助澜的行为,广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日前明确表示,正在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

  坚持“房住不炒”,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中央反复强调的房地产政策主基调。因应供需变化,楼市成交量价起伏,本是市场行为。但一些业主和中介以“合谋”之势炒作房价、虚构房源和销售,扰乱市场秩序,不但违反中央政策精神、涉嫌违规违法,实际上更是用一己私利绑架城市发展的整体利益,决不能听之任之。

  较之其他城市,广州楼市的理性可以说是近年吸引人才“孔雀东南飞”的一大优势。着眼长远,避免引发更多非理性连锁反应,对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行为,有必要在出现苗头时予以有力整治,杜绝坏的示范效应。

  回归到市场上,需要购房者保持足够理性,给市场“降温”,也需要相关部门加大政策调节和保障供应,以鲜明的政策和精准举措稳预期、稳市场。

  张东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