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中国市场从不让人失望

2021-10-20 09:13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10月19日,第130届广交会落下帷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率先恢复的最大规模线下展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和风向标意义。

  疫情之下,恢复广交会这样大规模的线下展会挑战巨大,不仅面临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外防输入的压力,还有贸易需求未知等不确定性因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130届广交会如约而至,并首次尝试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吸引了近8000家企业线下参展,充分展现出“中国第一展”的全球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

  广交会的成功举办,既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也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信心决心。在全球疫情反复、全球供应链梗阻背景下,中国外贸表现出强大韧性,前三季度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22.7%,中国对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的进出口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大市场,世界大机遇。诚如参加广交会的法国跨国零售集团欧尚的采购经理皮埃尔·珀蒂德芒热所感叹:“中国市场从不让人失望。”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