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评:两会定的是时间更是信心

2020-04-30 06:19 来源:南方网 丁建庭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终于落定——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两会召开时间推迟。而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连续奋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召开全国两会的条件已经具备。如今时间的明确,不仅是给国人一个确定的时间,更是对疫情发生后各种不确定性的对冲,传递出战胜疫情的光明前景和坚定信心。

  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重要安排,是人民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舞台。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繁重,迫切需要广大代表委员担当使命、尽职尽责、不负重托,迫切需要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上来。

  特殊背景下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神圣而光荣。

  ■丁建庭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