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评:山河无恙 致敬英雄

2020-09-09 07:01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最动人的乐章。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授勋,向“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奖章。同时,获得表彰的还有1499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500个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50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英雄者,国之干。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在这场生死攸关的斗争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科研人员奋力攻关,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社区干部任劳任怨,志愿者真诚奉献……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筑就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钟南山院士用行动诠释医者初心;“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与时间赛跑,同疫魔抗争;“白天敲门、晚上数灯,逐户逐人监测体温;顶风冒雪、不分昼夜封控值守”,武汉社区工作者桂小妹守牢阵地,护好家园……这是一个英雄的群体,他们的英勇表现和感人事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

  穿越风雨,鏖战病魔;山河无恙,人间平安。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英雄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必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