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评: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2021-12-03 14:37 来源:南方日报 杨悦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事故是我国一大公害。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国机动车驾驶人4.79亿人,机动车保有量3.93亿辆,公路总里程519.81万公里,人车路大发展。但交通参与者路权意识淡薄,随之而来的是道路安全问题。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0》数据计算,每10分钟就有1人因交通事故死亡,5人因交通事故受伤。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持续增加趋势下,提高交通参与者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文明的必要之举。

  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近十年来,广东十大交通违法分别是:分心驾驶、无证驾驶、转弯未让直行、未保持车距、醉酒驾驶、未规范变道、逆向行驶、未规范会车、未让右方来车、未规范倒车。通过重点领域宣传教育,交通参与者自觉学习改进,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才能营造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交通风尚,共创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