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节的打开方式因发展而不断丰富

2020-01-19 10:42 来源:南方网 李强

  又是一个春节将来到,今天的中国人将如何支配“过年时间”?带上孩子,回家看看,与父母团聚,除了这“三部曲”,相信很多人已做好更多的规划。

  据多个旅游平台预测,2020年春节长假将有超过4.5亿人次出游,其中出境游人次将超过700万。不过,与以往过年海岛游走热不同的是,国内旅游逐渐涌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冰雪游、举家夜游以及乡村游成为春节旅游新势力。

  去年底,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线正式开通。没想到,线路一开通就受到京津冀三地市民的欢迎,冰雪旅游的巨大市场需求逐步显现,特别是京张高铁支线——崇礼铁路更成为今冬滑雪爱好者的首选。奥运热、冬奥情,赏雪、滑雪……一条高铁线的开通,为京津冀三地市民“过年时间”提供更多新选择,打开更多新方式。

  “更快了,更近了,更开放了。”说起这一年的感受,相信用这样一个句式作答的人不在少数。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京张高铁全线通车,延崇高速年底建成,新改建农村公路29万公里,实施“畅返不畅”整治工程7.9万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超过9400个,建成农村地区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8300余公里……透过2019年交通“成绩单”,就能触摸交通建设所带来的“更快”“更近”。而随着交通越来越便捷,许多城市之间乃至与世界的距离必然就会越来越近。

  “夜游”的选择得益于“夜经济”的发展,全国很多地方都出台了关于促进发展夜经济的新政,近日,文旅部还发文,鼓励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发夜游项目。“乡村游”的选择得益于“乡村振兴”的加速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现实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近年来各地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用心体会,诸多选择连着诸多发展,我们的“过年时间”因发展而不断丰富,在发展的脚步声中春节的打开方式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可能。

  “带上孩子、回家看看、与父母团聚”,在其后面还可以增添“滑滑雪、看看夜景、乡村走走……”,这就是咱们的“过年时间”。(南方网李强)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