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深圳迎战“最强降雨”凸显城市应急管理之能

2022-05-14 11:32 来源:南方网 林伟

  5月10日起,深圳迎来了持续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是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为迎战此次强降雨,深圳全市各级三防部门都已进入24小时值守备战状态,查漏补缺,严阵以待,全力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城市和群众安全。

5月12日凌晨,深圳环境水务集团福田分公司员工巡查边坡与排洪沟。图源:深圳特区报

  汛情紧急,不容丝毫懈怠;防汛救灾,务必争分夺秒。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深圳不慌不乱,切实抓好应急力量和资源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无论风大雨大,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作最大,以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来迎战“最强降雨”,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预案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动员群众、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到位,让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价值指针更精准,令人感佩,给人启迪。

  水火无情,防汛防灾无小事。进入汛期,防汛救灾是与时间赛跑,与洪魔较量,丝毫懈怠不得。深圳迎战“最强降雨”,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是围绕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开的,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最大程度减少损失,最大限度降低暴雨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城市应急管理经受住了这次实战的考验。

  防汛救灾犹如打仗,取胜时机稍纵即逝,容不得半点闪失。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准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观望心态,始终保持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的落实,才能在防灾救灾中,把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写真写实,让群众享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平安。

  防汛救灾犹如攻关,必须遵循规律、讲究科学、注重章法。只有用全局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研判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灾情,进一步突出防汛重点,进一步落实减灾预案,进一步完善救灾措施,坚持区域协调、部门协同,打通内外堵点,强化指挥调度合力,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防汛资源,全力服务防汛救灾大局,才能在“一盘棋”中坚守防汛安全底线,确保第一时间预得准、防得好、守得牢。

  防汛救灾犹如赶考,检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雨情汛情,最能显现担当精神的硬核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强党性展现在一线,把带头作用体现在一线,把组织保障落实在一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防汛救灾的价值指针更精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南方网林伟)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