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双区”驱动育先机,深圳凝心聚力开新局

2021-05-14 09:46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共话发展前景,凝聚奋进合力。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13日、15日相继开幕,深圳进入“两会时间”。

  过去五年,是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的五年。深圳积极参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启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地实施,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严重冲击,经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高光时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历史性新成就。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悉心指导,离不开省委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努力、接续奋斗。一组组详实数据、一项项丰硕成果,凝结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凝聚着“一个汗珠子摔八瓣”的干劲。

  “双区”驱动,动能强劲;“双区”叠加,加速奔跑。未来五年,深圳将迎来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踏上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就要抢抓机遇,勇开新局。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效应,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关键抓手,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持续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紧密连接、相互促进的整体效应,坚持国际眼光、全球视野,以更大格局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超越,努力在2025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深圳“两会”,是观察和了解深圳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深圳速度”“深圳样板”的重要平台,还是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加油站”。这次“两会”,是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从政协联组讨论,到首场“委员通道”,再到一个个提案意见建议,深圳“两会”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方位”,聚焦“双区”驱动、“双区”叠加“话机遇”,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谋落实”,全市上下思想进一步统一,共识进一步凝聚,目标进一步明确。在新的征程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双区”驱动育先机,凝心聚力开新局。以深圳“两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抢抓新机遇、勇向潮头立、敢为天下先,推动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只争朝夕开新局,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