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立足黄金发展期 创造深圳美好未来

2021-05-16 15:41 来源:南方网 李小丽


  5月15日,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深圳市代市长覃伟中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就“十三五”时期深圳发展进行回顾,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主要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2021年深圳工作进行安排。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深圳作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是世界看中国的重要窗口。如今,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正确认识深圳的黄金发展期,就需要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一分靠部署,九分靠落实”。走在新时代前列,勇做新征程尖兵的深圳,与40年前的目标定位相比,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迈向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对于深圳而言,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唯有目标明确,方能行动敏捷。擘画出美好未来的蓝图,就需要真抓实干,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在实处,以实实在在举措来实现深圳更高层次的飞跃。进入新的黄金发展期,意味着深圳的发展不仅要高速,更要高质量。

  深圳历来都是一座敢闯敢试的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四十多年的高速发展,让深圳赢得了世界的瞩目,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回望“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数字政府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开放型经济水平持续提升、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活……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都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

  从经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深圳的发展阶段虽有不同,但不变的是为党和国家事业探路的崇高使命。前不久,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就明确提出,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深刻理解把握黄金发展时期,以“敢闯敢试”的深圳特区精神,在各项领域中创造出新的成就,是未来深圳发展的方向。我们要贯彻落实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追求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全面发展,才能让深圳在新时代里,续写出更多“春天的故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创造深圳发展的美好未来,就需要每一个深圳人坚定扛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努力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和实干家。展望未来,牢牢把握深圳黄金发展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放手去干,深圳必定能够乘风破浪,创造更多发展的奇迹。(南方网李小丽)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