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天的故事|圳少年不服输,致敬为梦想而努力的每一个人

2023-08-05 19:17 来源:南方网 周存

  8月12日,儿童电影《萤火虫的天空》即将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深圳小学生本色出演,全程在深圳取景。影片讲述一群在深圳长大的“10后”,因为喜欢街舞自发组成“暴风雨”街舞社团,立志向实力强大的“霹雳火”社团挑战。在经历了一波三折的组队、排练和比赛后,领悟到了舞台的真义,最终联合在一起,让萤火虫的微光聚集在一起,尽情绽放。

  “孩子们有自己的情感、生活,有自己的所思所想,尤其深圳的小朋友,很有主见,有他们独特的精神气质。这些都值得我们电影人去展现。”《萤火虫的天空》总制片人赵鹏说,“我想,孩子们也喜欢在大银幕上看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故事,而不仅仅只是观看动画电影。”作为一名资深电影人,赵鹏在深圳拍摄电影已有十余年。他表示,深圳电影人有责任、有义务讲好“深圳故事”,深圳小朋友的故事也是“深圳故事”。“深圳是一座平均年龄仅32.5岁的青春之城,街舞在深圳很受欢迎。我们调查发现深圳学习、练习街舞的少年儿童占据了相当比例。”赵鹏说,“孩子们通过街舞来表达自我,彰显独立。《萤火虫的天空》希望将深圳10后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萤火虫的天空》以街舞为引,展现深圳“10后”小学生“圳少年 不服输”的精神气质以及团结友爱的“合作精神”。电影中展示出的“圳少年 不服输”的精神,真实地致敬了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人。这种真实而温暖的情感,引发了许多观众的共鸣和情感共振。《萤火虫的天空》增加了关于儿童教育方面的讨论。教育不仅仅是知识学习,更是团队协作、克服困难、百折不挠。与此同时,更重要是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热爱”并为之持续努力。影片中,王雨涵和她的团队成员在片中有闪亮的成长弧光——他们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懂得了信任、互助、坚持的重要意义。王雨涵最后将团队更名为“萤火虫”,意思是微光代表希望,萤火虫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在天空中散发出最亮的光。

  这部电影的成功“出街”源于热爱。导演仲宵欧导演告诉记者,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让整个拍摄过程相对顺利。他认为,每一部作品,都是一帮热爱电影的电影人聚集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完成拍摄,最终上映。仲宵欧说:“这部影片是一部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朋友观看的电影。希望大家能在电影中看到我们的真诚,也希望观众朋友在这部电影中点燃自己青春的希望和对生活的热情!”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