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天的故事|​“设计之都”尽显魅力,“创新之城”踏歌而行

2023-05-02 11:58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五一”假期,山海连城的深圳,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时值深圳“五月旅游狂欢月”,众多丰富新颖的文旅节目首推,全面展现深圳全市旅游新业态新玩法,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深圳上榜中国内地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

  旅游大热,源于提前谋划、精准推介。从福田区卓悦中心“中央大街”的第三届深圳福田咖啡生活消费节,到南山区世界之窗、欢乐海岸、万象前海等景区的音乐嘉年华、主题晚会等活动,再到罗湖区的曼联梦剧场IP主题快闪活动……超百项活动在深圳各区展开,展现城市青春活力。只有提前谋划、精准推介,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把旅游积聚的新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旅游大热,离不开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就在4月27日,以“世界设计深圳动能——深圳‘设计之都’15周年”为主题的2023深圳设计周正式开幕,围绕“设计赋能产业发展、引领时尚消费潮流、打造城市营销品牌、解决城市治理难题”四个维度,打造以8场主题活动、21场系列重点活动和N个分会场星展场活动为主要内容的“8+21+N”活动体系。这场以整座城市作为展厅的立体式、矩阵化活动将持续至5月6日,必将进一步彰显“设计之都”魅力,为深圳“圈粉”,助推旅游市场“火起来”。

  以山为笔,以海为墨,在“设计之都”铺展宜居宜业宜游画卷。从“20+8”产业设计走廊,到“山海连城”城市设计走廊,再到百校焕新行动、城居新空间系列展示等重点活动……在深圳,能够感受到设计的魅力、创新的活力。透过一次次鲜活实践,展望一个个美好愿景,公众能够感受到设计赋能深圳率先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

  旅游是一扇窗口,能够观察到城市的文明程度、治理水平、功能品质;设计是一大法宝,能够为城市增添魅力、活力、吸引力。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深圳设计周与“五一”假期不期而遇,旅客们在此享受一场场视觉盛宴,也体悟到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设计赋能,让“诗和远方”更具创意、更有品质;旅游“圈粉”,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活力、注入动能。

  “设计之都”尽显魅力,“创新之城”踏歌而行。今日之鹏城,开放自信、热闹非凡、活力满满。以“五一”假期为新起点,带上“设计”“创新”行囊,铿锵阔步、踏歌而行,深圳必将创造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郭雪营)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