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天的故事|有内涵、有气质的深圳,值得投资!

2023-12-09 14:00 来源:南方网

  12月8日,2023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办。大会以“开创新格局 共享新机遇——投资深圳 共赢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推介深圳,从产业体系、要素保障、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等维度,介绍了深圳的机遇和政策。本次大会共洽谈签约项目超380个,涉及投资额超万亿元。

大会首设招商成果展示区,吸引了众多关注。图源:深圳特区报

  投资深圳,是因为这里有优势明显的“双链”产业。深圳毗邻港澳,背靠产业链完善的珠三角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链接世界的重要门户和通道,对汇聚全球产业链有明显区位优势。近年来,深圳积极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集聚了众多优质供应链服务企业,企业数量超4000家,数量占全国80%以上,“双链”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新征程上,深圳乘势而上、担当作为,积极参与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与全球企业家朋友相向而行,共同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作积极贡献。有实力、有担当的深圳,值得投资!

  投资深圳,是因为这里有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最大的“吸铁石”和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好,企业信心强,城市发展动力就足。从推出千余条改革举措,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到构建完善的法律法规环境,助力企业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再到打造全球创新创业投资发展首选地,吸引国际巨头的目光……近年来,深圳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连续3年获评营商环境最佳口碑城市,商事主体总量、创业密度稳居全国第一。有诚意、有温度的深圳,值得投资!

  投资深圳,是因为这里有拔节向上的城市文化。文化不仅可以浸润人的心灵,还能涵养一座城市的文明,塑造独特的城市精神气质。在深圳,开放多元、兼容并蓄、创新创意、现代时尚的城市文化特质非常鲜明。预计到2025年,深圳将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现在的深圳,正在朝着“更具国际影响的创新活力之城、更加宜居宜业的绿色低碳之城、更高科技含量的智慧便捷之城、更高质量标准的普惠发展之城、更加开放包容的现代文明之城”的目标阔步前行。有内涵、有气质的深圳,值得投资!

  投资深圳在当下,携手共进赢未来。今天的深圳,营商环境、创新环境、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各类生产经营要素高度集聚、高效配置,供应协作配套能力强,综合成本合理,性价比具有明显优势,正在形成资金有支持、人才有支撑、配套有保障、产品有市场、发展有前景的良好产业生态,让各类企业今天发展得好,明天发展得更好。投资深圳、抓住机遇、携手共进,就一定能赢得更加光明的未来。(郭雪营)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江海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