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两会,让“春天的故事”更精彩

2022-04-11 11:59 来源:南方网 林伟

  这是一场春天的盛会。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分别于4月11日、4月10日开幕,宣告深圳进入两会时间。这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深圳回归“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首次举行的全市性政务活动。

深圳风光。图源:视觉中国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作为我国第三个经济总量已站上3万亿元台阶的经济大市,深圳是全国经济重要的增长极,定下了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今年两会上,深圳将公布2022年经济增长目标和各领域的发展目标,细化发展“施工图”、设定目标“时间表”、下达任务“责任书”。疫情之下,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各种挑战交织叠加。乱云飞渡之时,要广纳民意、汇集民智,把决定一个年度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轨迹的“政治盛会”开好、开出成效。非比寻常的“4万亿”征途,承载着全市人民更多的梦想、更高的期望、更大的福音。

  两会大幕开启,建言献策正忙。每到这样的时间节点,我们总不会忘记总结经验,蓄积能量,助力未来。过去的一年,深圳抢抓“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市上下面对一场场大战大考,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交出了非同寻常的答卷。特别是今年一开年,深圳就遭遇了一场“防疫+发展”的硬仗。在这场前无参照的“双统筹”大仗中,深圳一手精准防、一手稳增长,夺取了“双胜利”。这标注着全力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深圳的前景更加广阔,步履更加铿锵,奋进更加豪迈。

  战疫犹未止,奋进正当时。深圳两会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特殊之年,当有特殊作为。锚定“4万亿”征途,深圳两会既是各方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的契机,也是世界了解深圳、观察深圳的窗口。出席深圳两会的代表委员使命上心、责任上肩,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认真的履职精神,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会场内外,激荡着为改革计、为发展谋的新气象,记录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新作为,让深圳的发展史、奋斗史由此开启新的篇章。

  团结汇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今年以来,深圳先后集中开工的两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为深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澎湃势能。深圳两会的召开,如同点燃了再出发的“推进器”,激扬着“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情壮志,凝聚着“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智慧力量。把深圳两会当做向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目标奋勇前行的新节点,急行军、迈大步,就能让目标成为现实,让梦想成为事实,让深圳“春天的故事”更加精彩。(南方网林伟)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曹晓静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