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筑牢深圳疫情防控屏障

2022-08-31 11:21 来源:南方网

  8月30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通报,8月30日0-12时,深圳新增17例阳性病例。6例在集中隔离中发现,1例在居家隔离观察中发现,1例在中风险区域筛查中发现,3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3例在主动就诊中发现,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1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8月30日,深圳,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源:人民视觉

  阻断病毒传播链,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尤为关键。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防控政策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

  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从目前披露的权威信息看,深圳本轮疫情阳性个案主要感染的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该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和挑战。加之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延宕反复,导致疫情防控同时面临本土疫情续发反弹风险、境外疫情倒灌风险、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风险的三重挑战。这迫切需要深圳全市上下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继续以快制胜迅速扑灭本土疫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除了有关部门要认真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外,每位市民也应认识到自己的责任,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可以说,做好个人防护,就是普通市民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做好个人防护既是防御新冠病毒的良方,也是助力疫情防控大局的良方。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面前,全体市民一定要破除看客思想、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核酸结果必查、体温必测、场所码必扫等要求。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管好自己、一起努力,就一定能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罗建华)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