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点点微光汇聚深圳战“疫”必胜的暖阳

2022-01-13 16:00 来源:南方网 李小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凭借一句简单的“电话发我”,深圳温度迅速登上网络热搜,引发全网点赞。在深圳抗疫一线,无数动人的瞬间,让我们看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正因无数个“小我”汇聚成“我们”,才让我们始终相信深圳一定行。

  深圳突然出现的本土传染病例,打破了城市的宁静。但是,深圳并没有惊慌失措,立即出台相应的措施,为战“疫”提供了指导。针对之前发生的盐田港“5.21”、宝安国际机场“6.14”两起局部新冠肺炎疫情,深圳采取“快流调、快管控、快筛查、快接种”的“四快”防控策略,防止了疫情的扩散。面对公共健康危机,深圳以“优等生”的姿态将此前的经验进行总结,从容应对疫情防控的大考。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医护人员作出“比心”姿势鼓励自己。 图源:南方日报

  面对突然出现的本土传染病例,加之不久就要到来的春运,疫情防控任务之重可想而知。但是,深圳并没有因为压力大而慌乱,而是第一时间向公众通报情况,宣布八项疫情管控措施,包括离深和来(返)深人员管理、交通出行防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重点场所防控、配合核酸检测等方面,有条不紊地将防疫工作落在实处、细处。在这场疫情防控之战中,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守护着鹏城的安宁。

  疫情防控既需要统筹全盘“大局”,也需要每一个人坚守好自己的“小局”。深圳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安排,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各行各业人士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好各种问题。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了引导市民快速有效地完成核酸采样,将指引贴在了身上,充当着流动的提示牌。在这里,一位深圳新娘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快速做好核酸检测,及时参加婚礼。在这里,爱心送餐商家给连夜加急进行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送去热菜热饭……无数暖人画面,一点点汇聚出普通人战“疫”的群像,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与温暖。

  城市现代文明最直观的体现,就是面对困难的时刻,每个人都能拧成一股绳,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奋斗。在这里,我们听到了许多暖心的话语。如医护人员的“先不用(给钱),帮上忙就好”,如爱心商家的“我们想要做一点贡献”,如社区工作人员的“这种合力是充满力量的”……正是因为每一个人都以这座城市的主人翁自居,努力在自己的领域贡献力量,才能让点点微光汇聚成深圳战“疫”必胜的暖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深圳的快速响应、市民的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努力奋斗,凝聚出了一往无前的深圳力量。深圳的从容不迫,让我们看到一座城市的综合能力,更让我们懂得了深圳为何能无所畏惧。(李小丽)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